Sunday, November 16, 2008

汉语有价出路广


修读汉语言专业有出路吗?


听听三位系主任怎么说:


1。黄贤强副教授新加坡国大中文系主任
  • “由于中文系毕业生都能掌握中英双语,无论在公共或私人机构如教育、传媒、商业和文学创作等领域都有很好的就业机会”

  • 拥有汉语语言学硕士、博士学历的研究生更是本区域渴求的文史人才,可以在大学里担任助教、讲师。

(摘录自2008年11月5日星洲日报大都会09版)


2. 林水豪 (木部首)博士-拉曼大学中文系主任:

  • 中文研究的前景是乐观的,后市看起,未来行情看涨,因为中文在国际上的角色日益吃重

  • 只要能把所吸收掌握的知识结合灵活运用,中文系毕业生必能在政治、经济、文艺、教育、广播、报业等各领域成为优秀人才。

(摘录自2008年11月6日星洲日报教育专辑)


3。庄来来副教授-上海交通大学汉语系主任:
  • 上海交通大学汉语系所开办的汉语言专业这学科应用性较强,因此就业面也相对比较宽广掌握中英双语一门专业知识的毕业生可以进入很多行业就职。
  • 凡是需要大量用到语言的职业都是毕业生可从事的行业,比如翻译(笔译/口译)、新闻采编、国际酒店公关、文学创作、节目主持人、广告撰稿人、驻中国跨国公司执行员 、作家、编辑和学校行政人员等。

  • 而选择金融或商务方向的毕业生,主要工作去向包括:证券公司、中资/外资银行、保险公司、投资公司、会计事务所、咨询公司、外商投资企业、跨国公司、对外贸易公司等。

庄老师补充说:当然,要深入占领某个行业的专业位置,学生还需要在相关专业知识上进行自我“充电”,也可以在相关的专业方面进一步深造,研读硕士、博士等学位课程。

海交通大学的汉语言专业和中文系一样吗?请点击浏览相关分析文章


语言能力 + 专业知识 =广阔出路



上海交通大学汉语言专业给你双语能力和专门知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