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6, 2008

行行出状元 (三)

世界企业渴求

双语商业人才

顺应经济全球化形势下对商务与双语兼通的专才的大量需求,上海交大特设新的方向:商务汉语,重点培养喜爱语文又想驰骋商场的学生成为复合型专门人才-让学生走上世界商业舞台。

如果你是文商科学生,那这个专业方向可让你延续所学,发挥所长;如果你是理科生,想转换跑道弃理投文从商,这专业方向同样可以让你大展拳脚。

选择汉语言专业中的商务汉语方向,毕业生能掌握两个重要的国际语文:华文和英文,同时掌握商业的专门知识。

因为上海交大是根据市场需求设计课程,因此,在3年的学习期间,学生将同时学习全球企业所要的双语和商业专门知识。看看以下的课程分析:


强化语文的学习单元

商业专门知识的学习单元

综合汉语

现代汉语

汉语写作

普通话正音

中国文化概论

商务汉语

综合英语

商务英语

微观经济学

宏观经济学

中国经济与社会

国际贸易理论

商务谈判

国际商法

进出口贸易事务

外贸英语函电

市场营销学

英汉翻译


商务汉语方向注重培养学生语文能力和商业工作技能,让学生能学以致用。

选修商务汉语毕业后的出路在哪里?


该方向的毕业生就业面广,主要就业单位有:外商投资企业、咨询公司、跨国公
司、中资银行、外资银行、投资公司、对外贸易企业、传媒、商业机构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