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October 26, 2009

交大文凭是否受世界认可?




上海交通大学的汉语言文学士文凭是否受世界认可


同学来信问:毕业后我想到新加坡工作,请问新加坡承认上海交通大学的汉语言文学士文凭吗?上海交通大学的文凭是否受世界认可

回答如下:

上海交通大学是中国历史最悠久的高等学府之一,是教育部直属、教育部与上海市共建的全国重点大学,是国家七五八五重点建设和“211工程“985工程的首批建设高校,文凭获得全世界认可,包括新加坡;而马来西亚政府目前也正在探讨承认更多中国大学的事项,相信这个年底就会宣布了。

经过百余年的不懈努力,目前在中国国内排名第四的上海交通大学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研究型、国际化的国内一流、国际知名大学,并正在向世界一流大学稳步迈进。

跟你分享一个资讯:今年六月份,新加坡政府派了一支代表团到上海招揽人才,新加坡的教育部官员特别打电话到上海交通大学邀请已经在上海交通大学上课的马来西亚学生-未来的汉语教师出席他们的招才说明会,并邀请他们毕业后到新加坡教汉语。

这一点说明新加坡政府不但承认中国上海交通大学的文凭,而且很重视马来西亚的学生。马来西亚的学生也是他们的其中一个很期待的选择,只要你的工作能力和学历资格符合新加坡政府的严格要求。


 这是新加坡教育部官员留学给马来西亚学生的工作说明小册子的封面扫描

如果你考获上海交通大学的硕士文凭,那你的出路就更加广阔了,可以到全世界三百多所孔子学院 (基本上是各国著名的大学)担任汉语讲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