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November 6, 2009

上海交通大学汉语系毕业生可成为播音员吗?




988最好听”,亲“眼”聆听

11209届上海交大本科生参访马来西亚988电台




当天,负责人为学生简介电台的运作,同时邀请了节目总监——陈嘉荣,与学生们分享他的广播生涯历程。他以“努力做一个有内容的人”这句话与学生共勉之。

本科生们参观了电台各个工作室和正在进行直播的电台直播室。本科生们也获得机会通过988向马来西亚问好。最后还进行有奖问答,负责人和学生交流愉快。

负责人也欢迎想从事媒体工作的本科生利用每年长达2个月的暑假回国时申请到电台担任兼职助手,从中获取经验。

相关资讯:

要成为马来西亚电台和电视台的中文播音员,必备基本条件是:

1.         大学文凭:任何专业 (Degree),任何国内外大学 (文凭受政府承认与否并不重要,电台和电视台要的是有很强的语文和沟通能力,音色好,能上镜的应征者)


2.         语文能力:必须掌握三语:华语为主、英语和马来语为辅

双语(中、英)并重的上海交通大学汉语言本科培养面向全球的实践型语言学高级人才 


一专多能、就业面广;标准的普通话加上中国留学经验,让你申请成为电台/电视台中文播音人时占尽优势。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