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9, 2008

对外汉语教师的光明出路



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汉语中心与泰莱教育集团

签署备忘录拓展汉语教师培训國際合作范畴


【新聞稿】 發稿日期:200895


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汉语中心(马来西亚孔子学院)副理事长拿督赖炳荣与泰莱教育集团董事经理拿督雷德雁在中国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先生见证下,正式于94日签署国际合作备忘录,达成两点协议,其一是泰莱教育集团将通过属下四间学校为毕业自上海交通大学的汉语教师提供实习与就业机会;其二是联合全球汉语中心为泰莱教育集团属下学校的教职员与学生举办汉语培训课程与中国零距离文化交流团。


图片说明:上海交通大学-全球汉语中心(马来西亚孔子学院) 副理事长拿督赖炳荣 (左)与泰莱教育集团董事经理拿督雷德雁 (右)在中国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先生 (中) 见证下交换备忘录


签订仪式在泰莱大学学院 Mont Kiara 分院正式举行,泰莱教育集团总裁 (学校部)颜文杰和上海交大-全球汉语中心执行总监王坚前也见证了备忘录的签订仪式。


中国的崛起,掀起了当今世界的汉语热。中国国际汉语推广小组办公室 (汉办) 研究报告指出,到了2010年全球将有近一亿人学习汉语。在办学方面具有高瞻性,走在时代前端的泰莱教育集团为了迎合时代的需求,也已在属下四间学校,即 Garden 国际学校、澳洲国际学校、 Nexus World-School Putrajaya Sri Garden 学校教导汉语。要大力做好汉语教学工作,就需具备强大的专业师资阵容。为了有效落实这项大目标,泰莱教育集团议决与上海交通大学-马来西亚全球汉语中心合作,利用马来西亚学生具备双语 (华语和英语)的优势广纳人才,由中国第四大名校上海交通大学重点栽培成为对外汉语教学专业人才。


上海交大-全球汉语中心执行总监王坚前说,泰莱教育集团办学认真,教学水准媲美国际水平,属下的 Garden 国际学校更获评为全球首八名杰出国际学校,因此,毕业自上海交通大学汉语言对外汉语教学专业方向的马来西亚学生,如果选择回国服务,泰莱教育集团将为他们提供非常难得的实习与执教机会,一个光明的出路。


图片说明;中国江苏省教育厅厅长王斌泰先生与夫人访问泰莱分院时宾主合影留念

王总监也指出,在栽培马来西亚学生成为具备国际专业资格的对外汉语教师方面,除了获得教育界泰斗泰莱教育集团全力配合,为毕业学生提供就业机会之外,商联控股教育基金会也给予财务方面的资助,提供奖学金给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录取修读汉语言本科课程对外汉语教学方向的马来西亚学生。

图片说明:商联控股教育基金主席丹斯里拿督林源德 (左六)与上海交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兼马来西亚孔子学院理事长张圣坤 (右四) 于奖学金备忘录签约仪式后与嘉宾合影


第二批本科学生将在明年216日正式开课。有意修读上海交通大学汉语言文学士本科课程的华文独中生与报考华文科的国中生可以上网 www.globalhanyu.com 查询或拨 0122546421联络王老师,了解如何通过商联控股教育基金会的奖学金与上海交大的学术奖励金完成学业,日后加盟备泰莱教育集团担任专业国际汉语老师。


图片:2008年上海交通大学马来西亚教学点本科学生与胡建军副教授合影留念

No comments: